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集美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25 07:2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昨日在集美区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苏秋华做了题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宣讲报告。集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各直属党(工)委人员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苏秋华围绕“新阶段、新规划,新成就、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新格局、新问题,新使命、新要求”,阐述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介绍了规划《建议》起草的突出特点,回顾了“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详细解读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

  “此次宣讲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全会精神,让我们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理解更加深刻。”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委员、党办主任陈江炜表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员工,将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全民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新任务,在城市建设、民生补短板、完善交通出行方面持续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近期,我们局在制定集美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的‘十四五’规划。这场宣讲对我们规划提升文化服务质量、推进全民健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等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启发作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综合科副科长吴悦表示,将通过三会一课、线上学习等多样化形式,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推动集美区文化体育事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接下来,集美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理论宣讲轻骑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宣讲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集美区将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精神在集美区落地开花。(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