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海沧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26 08:06

  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海沧区专场报告会在海沧区行政中心展厅二楼大会议厅举行。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出席。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围绕全面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海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各直属党(工)委等广大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深刻、系统透彻,把全会精神与厦门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让海沧区广大干部群众对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一直在小本上记录的海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意安说,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宣传部门重任在肩。“作为宣传干部,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下一步,我们要组建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下到各街道、各系统,深入基层,以更接地气、带泥土味的方式宣传好全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传达到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听了之后入耳入脑入心,对全会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和认识。”

  “今天的宣讲对我们发改系统来说很重要,既有宏观指导、形势分析,又有编制要点和战术指导,帮助我们更好地系统领会全会精神,也对海沧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产业链等实际,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很有启发意义。”海沧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黄祝婷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海沧区将以此次的宣讲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能力水平,为海沧争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做出积极贡献,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海沧落地落实。

  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还深入调研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厦钨4万吨/年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与企业代表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厦门日报 记者 翁华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