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同安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30 07:11

  11月2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同安区专场报告会在同安会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参军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和重点任务、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奋斗等四个方面入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

  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各镇(街)领导干部,区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理论宣讲轻骑兵和乡村讲师团成员等现场聆听报告。宣讲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脉络清晰,形象生动,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也为下一步的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

  “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乡村振兴的论述,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五显镇党委宣传委员王健告诉记者。作为农业大镇,近年来,五显镇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发挥优势提升改造,联动资源融合发展,在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五显镇将继续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力蔬菜供应基地、观光农业的打造,打开富民强村的通路。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同安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李海攀用四个“深”来表达自己聆听宣讲的收获。“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深有自信,深感重任。”李海攀说,作为“轻骑兵”,他将走镇入村、访企进校,用全会精神宣讲解群众思想之“惑”、政策之“渴”和精神之“压”;作为教育工作者,则将学以致用、学以力行,不断沿着全会精神所指引的正确道路,做好教育科研、教师培训和教学研究指导等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区、富美同安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近期同安区积极探索“互联网+理论”工作模式,推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厦门同安微课堂”,并结合答嘴鼓、莲花褒歌、荷叶说唱等文艺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广泛宣讲。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同安区将继续全方位、大力度集中宣讲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同安区还将坚持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狠抓成果转化,全面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厦门日报 记者 卢漳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