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阿婆买菜摔倒 交警暖心抱起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4 08:19

  近日,一个名为“随心所欲”的抖音号发布了一个视频,网友纷纷点赞,视频记录的是厦门市海沧区东孚交警中队交警在执勤中遇到摔倒的阿婆,将其暖心抱起的故事。

交警帮忙把刘阿婆抱上车。通讯员 凌瑾 供图

  据悉,1月9日8时许,东孚交警中队文职警察王育斌、辅警陈慢允等人在东孚商业街路口执勤,67岁的刘阿婆刚买完菜,拉着小推车准备过人行道,谁知走到路中间突然摔倒。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口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正在执勤的交警看到这一幕,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在确定阿婆只是脚痛没有其他问题时,陈慢允便抱起了刘阿婆,王育斌拉起了小推车,往路边走去。正在穿行的车辆见到此情此景也都默契地停了下来,给他们让路。

  刘阿婆无法走路,而交警们还要继续执勤,陈慢允就联系上了阿婆的儿子,五六分钟之后,阿婆的儿子就赶到了现场。没想到母亲已经严重到不能走路,他又没开车过来,陈慢允便提出,老人家看病要紧,可以让同事用警车把他们载去医院,或者直接打120也可以。阿婆和她儿子表示不想耽误交警的工作,家也离得比较近,马上回家开车上医院即可。在母子二人的强烈要求下,陈慢允只好不再坚持。阿婆的儿子把车开到现场后,陈慢允和同事把刘阿婆抱上车才放心回到岗位上。

  陈慢允说,“我就是安安分分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他表示,他从事这个职业十几年了,在维持交通秩序过程中遇到过很多突发事件,没想到这件事被人录了下来,他也希望大家能多帮助弱者,多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刘阿婆身体一直都很好,平时早上出门推着小车去买菜也没有发生过其他的事情。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刘阿婆大腿骨折,这几天她儿子一直在医院照顾。她儿子表示,等抽出时间就去东孚交警中队道谢。(海西晨报 见习记者 王塞塞 通讯员 凌瑾)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