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思明:“最美家庭”勇担当 情暖战“疫”前线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25 07:43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来自厦门市思明区的“最美家庭”因爱而行,为战“疫”作出积极贡献,一个个坚强有爱的家庭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最美”力量。 

  防控疫情,父子上阵 

全国最美家庭朱晓永带上儿子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全国最美家庭汪庆峰、朱晓永是河南来厦务工人员。朱晓永以开租车为生,热心助人的他早前便加入了敬老车队,社区的众多公益活动他也都热心参与。此次疫情当前,妻子汪庆峰在家顾好小家,丈夫朱晓永则带上儿子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父子俩从2月6日开始每天到社区执勤点值班,且常常值晚上12点到早上7点的凌晨夜班。 

  爱心关怀,助力战“疫” 

  莲前街道何厝社区何丽云、何明仁夫妻曾获评福建省最美家庭。妻子何丽云在社区有出了名的好手艺,20多年来不仅义务帮助社区居民家中摆席,同时不忘提倡红白喜事文明俭办,并运用自己学到的手艺为大家出谋划策。这次疫情发生后,很想为社区做点什么的她,向社区捐款500元用于防疫工作。 

  奋勇当先,情暖“疫”线 

  侨福社区厦门市级最美家庭郭爱华、陈碧霖一家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在侨洪小区里,总能看到陈碧霖这位老党员的身影,他放弃了在家乐享天伦的时光,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一线的值岗,每天早出晚归,他说:“此时此刻,这里更需要我。” 

厦门市级最美家庭陈碧霖参加社区值岗

  厦门市级最美家庭陈京萍、林建业一家在疫情来临时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身为莲薇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京萍通过支部微信群倡导支部党员积极配合社区抗疫工作,并通过电话了解每位党员状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她还动员在厦有能力的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并在社区开展疫情期间调查问卷和实施临时出入证措施时,主动协调,动员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他们一家还积极做好家中出租房的消毒防护,并为在厦过年的湖北籍租户解决生活中的燃眉之急,让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