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市民因低血糖晕倒 辅警拿出奶糖和蜜饯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1 07:17

  辅警兰春钱在道路中间维持交通秩序。

  热心助人的兰春钱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

  “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真的很感谢这位兜里带着糖的最甜辅警。”9日,厦门市民康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讲述,前几天,她先生在湖里万达附近突发低血糖晕倒,多亏了一位兰姓辅警从兜里掏出奶糖和蜜饯让她先生吃下,他才缓了过来。

  市民因低血糖晕倒 辅警拿出奶糖和蜜饯 

  康女士说,3月7日下午5点多,她和先生一起出门。她先生去湖里万达对面的夏商超市买口罩,她去万达的超市买水果。康女士买东西时,突然接到先生的电话,说他刚刚在路口的安全岛晕倒了。康女士吓了一跳,赶紧赶过去。到现场时,康女士看到,一位辅警正在照顾她先生。先生坐在石墩上,脸色发白,眼镜碎了,脸上还受了伤。

  康女士一问才知道,先生骑自行车去夏商超市时感觉轻飘飘的,到安全岛就把车停下,在遮阳伞下休息,结果突然失去意识,醒来时躺在地上。康女士想起来,先生当天中午没吃饭,又去运动,应该是低血糖犯了。但她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出门时也只带了手机和购物袋,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得知发病原因可能是低血糖,身边的辅警就从兜里掏出奶糖和蜜饯,让康女士的先生吃下,他的脸上慢慢恢复了血色。

  再三追问辅警的姓名 对方只愿意透露姓兰 

  康女士说,当时真的感觉很暖心。对辅警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对她家来说,这是大事。她后来又去肯德基买蛋挞和饮料给先生吃,这期间也是由辅警照顾她先生。

  康女士和先生再三追问辅警的姓名,但辅警怎么也不肯说,只说这是小事。他还顺口提到,以前在公交车上遇到一名女孩晕倒,就给女孩吃糖,女孩就缓过来了。因为遇到过类似的事,所以他有点经验。康女士和先生还是不放弃,再次追问,才得知辅警姓兰。

  康女士说,辅警的个子不高,感觉很憨厚,因戴口罩看不清全脸,但他的眼神让人感觉很友善。康女士希望通过晚报感谢这位热心相助的辅警。

  凑巧当天小孩放糖在他包里 正好派上用场 

  记者根据康女士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这位辅警。辅警的全名叫兰春钱,得知康女士还找到晚报表达对他的感谢,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对自己来说这就是一件小事。

  兰春钱回忆,当天他执勤的时候,远远看到一个人突然倒在地上。他赶紧冲过去,到晕倒者身边时,对方已经醒过来坐起身,但脸色很难看。当时,他也搞不清楚是什么情况,所以也不敢贸然处置,就先扶着对方到旁边的石墩上坐着。直到康女士赶来,说她先生是犯了低血糖,他才从兜里拿出糖。

  兰春钱说,说来也凑巧,当天上班的时候,他的小孩刚好放了几块糖在他包里,正好就派上用场。看到康女士的先生晕倒,他赶紧去岗亭,从包里拿糖揣在兜里。兰春钱说,康女士通过媒体表达感谢,真的很有心,他也想说声谢谢。(厦门晚报 文/记者 吕嘉捷 康女士供图)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