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小车起火 厦门公交司机变身消防员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4-27 07:42

  遇到路上一辆私家车着火,三辆公交车经过时纷纷停车,三名公交司机迅速下车,同协警一齐灭火。近日,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翔安隧道收费站,司机的热心行为也赢得了乘客的称赞。

  4月21日下午3点,754路驾驶员许青松驾驶闽D01629D公交车,从前埔公交场站开往内厝车场,行经翔安隧道收费站时,他远远地就发现前方一私家车正在着火,车子冒着浓浓的黑烟。

  考虑到全车乘客的安全,许青松将公交车远远停靠在路边,见一名协警朝他跑来,他随手就将驾驶座旁边的一瓶灭火器从车窗递出去给对方,自己则小跑到后车厢,拿起另一瓶灭火器冲下车,飞奔向着火的私家车。

  许青松说,靠近私家车时,他看见已有明火冒起,马上拉开灭火器阀门,对准火苗喷射。与此同时,途经的740路和653路公交车驾驶员也纷纷停车加入到救火行列。

  他们与现场民警相互配合,终于控制住火势。对此,私家车司机连声道谢。三名公交司机便迅速离开现场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开车。

  “有几名乘客都夸我们很热心,也很勇敢。”许青松笑着说,每名司机都掌握了灭火的本领,遇到突发情况还能派上用场。

  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翔安公交公司获悉,之前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去年12月,翔安火炬路口红绿灯处,一辆货柜车的轮胎着火,途经该路段的四辆公交车纷纷停下来,四名公交司机自发提起车上灭火器,帮忙灭火。(厦门晚报 记者 戴舒静)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