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5名初一女生“捡”到迷路男童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8 07:21

  5名初一女生收到感谢信。(左起赖美妍、刘睿欣、王菲、万宸、庄子薇)

  感谢信

  3岁小男孩迷了路,幸好遇到5名莲花中学的小姐姐,她们报警后一直照看他,直到警察接手。事后,男孩妈妈找到学校请求帮忙寻找5名学生。6月5日,学校确认了这5名暖心小姐姐是初一(7)班的王菲、万宸、赖美妍、刘睿欣、庄子薇。

  【1、不对劲】

  光脚的小男孩来回跑 中学女生觉察有异常 

  事情发生在4日中午12点左右。王菲和同班的4个小姐妹一起走出校园,在莲花中学公交车站附近的麦当劳楼下,看见了一个小男孩。“那个小孩没穿鞋,一个人在路上走着。”王菲说,刚开始大家并没有在意,一起过了马路。王菲和万宸要步行回家,赖美妍、刘睿欣和庄子薇则要乘坐公交车,她们便在公交站分手了。

  在公交站往莲花二村的第一个路口,王菲和万宸又见到了那个小男孩。“孩子正往我们这边跑来,我觉得很奇怪,他没穿鞋,还是一个人,爸爸妈妈呢?”正在这时候,边上有人说,看见这个孩子已经来来回回走了快半小时了。

  王菲意识到可能是个走失的孩子,见他跑向公交车站,她和万宸立刻追上去,并喊在车站的三名同学帮忙拦住孩子。眼看孩子就要跑到马路上,赖美妍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孩子。

  【2、有人助】

  陌生女士帮忙报警 还买了面包饮料陪她们 

  刘睿欣帮忙把孩子抱到石墩上坐着休息。怕孩子乱跑,王菲拿出自己的小风扇给他玩,一只手在背后偷偷揪着他的衣服。庄子薇用文件袋给孩子遮挡太阳,一边逗着他。

  “爸爸妈妈在哪呀?”“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不回家呢?”她们耐心地询问着,但年幼的孩子似乎回答不了这些问题,只是一个劲地说“我要找妈妈”。

  5名女生都没有手机,她们拦住路过的一名女士,说明情况后希望能借手机打110求助。那名女士不仅借了手机,还买来面包和饮料,陪着她们一起等警察。

  在等警察期间,她们担心太阳晒到小朋友,又把孩子抱到旁边公交车站的座椅上,还告诉孩子别在马路上乱跑了,很危险。警察到现场后,把孩子接走了,5名女生这才放心地各自回家了。不过,她们说,一整天都惦记着孩子有没有找到妈妈。

  【3、好人多】

  母亲发现孩子走失好绝望 多亏好心人安慰提醒 

  就在女生们照看孩子的时候,孩子妈妈也正疯了似的寻找孩子。她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她在家里忙着做饭,不知什么时候孩子自己开了门出去了。“当时我特别绝望,穿着拖鞋睡衣就跑出家门,一边哭一边喊,公交车站也去了,没找到。当时我慌了,忘了报警,还是路人提醒我。”她说,报警后警察告诉她刚好“捡到”一个孩子,核对照片确认正是她的儿子。

  孩子妈妈说,这次寻子过程让她深深感觉到了厦门这个城市的温暖。“我在找孩子时,很多人都关心询问我,提醒我该怎么做。得知孩子找到了,邻居来安慰我,叫我洗洗脸换了衣服再去接孩子。”她说,打车去派出所时,的哥听说她去接走失的孩子,一路安慰她:“厦门很有安全感的,别着急,放宽心。”

  她通过报警电话联系到了那名女士,从而得知孩子走失后是莲花中学的5名女生细心照看的。当天下午,她带着儿子把感谢信送到莲花中学,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帮忙找到这5名女生,向她们表示感谢。

五个好姐妹结伴放学。

  【4、传爱心】

  学校将开展学习讨论 表扬她们的爱心和善举 

  昨天上午大课间时,学校通过广播发布了“寻人启事”。很快,当天照看走失孩子的5名女生找到了。面对感谢,她们说,做这件事只是举手之劳,因为遇到了就这样做了。班主任胡小燕说:“她们有这样的善举和爱心很令人感动。”

  莲花中学副校长林蕾缨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年段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孩子们的人生打上积极向上、友善互助的温暖底色”。

  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想找个合适的时间到学校去,“见见这群可爱的学生们。感谢她们,感谢你们,也感谢厦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城市。”(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戴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