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烈日下受伤 热心人撑伞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3 07:11

  “小伙子的腰撞在路边石墩上,伤得很重,幸亏有位在附近上班的女士为他撑伞。”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对那位女士的热心之举提出表扬。

  记者联系上了那位撑伞的热心女士,她不愿接受采访,称这只是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

  目击者 

  她很热心,一直撑伞直到救护车到来 

  李先生家住高林社区,6月27日上午10点多,他路过24路终点站时,发现一名男子靠着石墩,表情十分痛苦。旁边有一名女士为其撑伞,还递给他一瓶矿泉水。

  “好像是路面有油洒漏,男子骑车路过滑倒,腰撞到路边石墩上,伤得很重,起不了身。”李先生说,他起初还以为是妻子在照顾摔倒的丈夫,问路人才知道,那名女士在附近上班,她是在做好事。

  在李先生拍的图片和视频上,有一名保安也在一旁守候。记者多方打听,找到了这名保安,他是附近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黄水清。黄水清说,当天早上,那个石墩旁边有油洒漏,突然外面传来巨响,他从值班室跑出来一看,发现是一个小伙子连人带车摔到了。小伙子给附近的酒店送货,送完货可能车速比较快,滑倒后撞到了石墩。

  黄水清说,一开始,有路人想把他扶起来,但他痛得无法起身,路人先把压在他腿上的电动车搬开。这时,一名路过的女士停了下来,撑伞为小伙子阻挡阳光,还给他一瓶水,直到救护车到来后才离开。“当时附近发生了堵车,救护车等了很久才来。”

  当事人 

  不愿接受采访,同事说这不是她第一次做好事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个上午,事发处没有树荫,两侧石墩被太阳晒得很烫,很难想象,如果没人撑伞,那个小伙子当时肯定更加难受。

  记者在金林路一家店找到那位热心女士,但她不愿接受采访,不过她的同事都知道这件事。她的同事告诉记者,这不是她第一次做好事了,上次也有记者采访,她觉得生活有点被影响了,因此不愿接受采访。

  据其同事说,撑伞女士平时就热心公益。“她说这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没什么好宣传的。”女同事说,但这样的事“挺好的”“挺暖的”,“真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厦门晚报 文/记者 沈淑婷 图/李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