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翔安:靠德孝评选好媳妇 树文明和谐家风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14 07:59

为受表彰的“好媳妇”代表颁奖

“好媳妇”们参观初心馆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养老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近日,厦门市翔安区2019-2020年度“德孝好媳妇”表彰会在新圩镇初心馆举办,表彰了100名孝敬公婆、勤俭持家、与人为善、以德教子的好媳妇。

  “一个好媳妇,幸福三代人。”这句话用在翔安的“好媳妇”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们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孝和爱,让家庭幸福和谐、温暖融洽,成了邻里称赞、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翔安区妇联主席邱惠霜宣读表彰决定,活动还并为受表彰的“好媳妇”代表颁奖。作为“好媳妇”代表,新店台胞好媳妇郭连萍、新圩大帽山好媳妇方雪灵、新圩后埔好媳妇黄秋红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平凡感人的家庭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家庭传统美德,为大家树起了尊老爱亲的道德标杆。

  会后,“好媳妇”们前往初心馆参观学习促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动力。本次“好媳妇”表彰活动走向家庭,面向社区,以“好媳妇”的典型引领广大家庭妇女学习以德治家、科学建家、文明立家、学习兴家、平安保家,以家庭的和睦促进社会和谐。(东南网 夏菁 杨珊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