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市民纪惠娇悉心照顾前婆婆入选“福建好人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04 07:40

厦门晚报8月12日报道。

  11月2日,“福建好人榜”2020年10月榜单揭晓,悉心照顾前婆婆的市民纪惠娇入选“孝老爱亲榜单”。厦门晚报此前曾刊发多篇文章,报道了纪惠娇和现任丈夫吴绍剑10年来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照顾老人的故事,受到了广泛关注。他们孝老爱亲的故事感动了许多读者。

  2009年,纪惠娇的前任丈夫因车祸不幸去世。此后,纪惠娇虽然再婚,但一直没有离开家庭,而是十年如一日地照顾聋哑的前婆婆和前夫的爷爷。更为难得的是,纪惠娇的做法得到了现任丈夫吴绍剑的支持,他们一起赡养老人,分担生活的压力。8月12日,本报以《这对半路夫妻 孝行感天动地》为题,报道了纪惠娇和现任丈夫吴绍剑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在前婆婆住院期间,纪惠娇忙前忙后,不愿意放弃工作,每天上班前都要先去医院看看老人,下班后又直奔医院。如今,老人回到家中疗养,纪惠娇每天上班前都会把汤煮好。老人的视力不好,纪惠娇担心老人夜间起来不安全,晚上家中的灯就一直开着。老人脚上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纪惠娇就买回药和纱布,每天为老人换药。她帮老人洗澡时,还细心地用塑料袋把老人的脚包起来,以免伤口碰到水。

  吴绍剑说:“一代养一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想给孩子做一个榜样。”他还把妻子的前婆婆称为母亲。他说,母亲一生的经历非常坎坷,年纪轻轻丈夫就去世了,人到中年时儿子又遭遇不幸。“虽然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但作为晚辈,我们理应孝敬老人。”吴绍剑说。(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