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7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获助15万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18 07:37

厦门市7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获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帮扶。

  精准帮扶,助力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脱贫解困。11月16日下午,厦门市举行2020年全省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资金(厦门地区)发放仪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及市、区见义勇为促进会向我市7户精准帮扶家庭颁发精准帮扶资金合计15万元,作为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其直系家属的特困帮扶和医疗救助。其中,获省级见义勇为表彰的有3名,市级见义勇为表彰的有2名,区级见义勇为表彰的有2名。

  据介绍,2016年起,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每年开展省见义勇为精准帮扶活动。2016年-2020年,我市共有21户见义勇为生活困难家庭享受省精准帮扶政策,合计发放帮扶金64万元。随着精准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荐对象从原来的省级表彰人员逐步扩大,今年已覆盖至区级表彰人员。

  此外,为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厦门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将困难家庭补助标准由500元-1000元/月提高到1000元-3000元/月,补助期间,每户最高可领7.2万元。同时,鼓励引导有条件的特困家庭积极就业、自主创业,受助家庭可选择一次性支领全额或定额补助金,用于技能培训、创业启动,今年以来共发放各项补助金96.8万元。

  “这既是社会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见义勇为行为的一种鼓励。”去年在海中救人、获评同安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吕春源成为此次帮扶对象之一,他在感谢党委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同时,也表示将不负党和政府的期望,要更加努力地回报社会,为建设“平安厦门”“爱心厦门”做贡献。(厦门晚报记者 许云芬)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