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断指重生 多亏了这位热心又细心的民警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07 07:19

民警赵鸿容将伤者送医。

  “谢谢!谢谢!”及时就医的杨某对民警赵鸿容两次到事故现场,细心帮其寻找断指表示感激。

  3日凌晨2时35分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赵鸿容在沈海高速龙掘东服务区执勤,突然,一男子神色慌张跑上前来,说:“警察同志,可不可以帮帮忙,我同事的手被皮带打断了,送我们去医院行不行?”赵鸿容立即跟随这名群众到现场查看,只见身着蓝色上衣的男子杨某坐在地上,紧握着自己的左手臂,戴着手套的左手鲜血淋漓。

  赵鸿容利用现场的绳带对伤员杨某左上臂进行捆扎,以防其失血过多休克。他在查看伤员杨某手指发现,杨某断了两根手指,其中一根断指粘连在手上,而另一根手指不见踪影。为了让其尽快得到治疗,赵鸿容决定先将杨某送往医院,再返回现场帮其寻找另一根断指。

  赵鸿容很快将杨某送到医院。医生对赵鸿容说,如果找回断指,重接成功的机会很大。细心的赵鸿容向护士要了袋子和手套后,立即返回现场寻找。赵鸿容在杨某驾驶的货车旁找到了断指,小心翼翼地把上面的手套去除后,装入干净的塑料袋中。3时8分,赵鸿容将寻回的断指交给医务人员。医生说,交警及时将伤员送医并寻回断指,对伤者的治疗帮助非常大。

  据了解,伤员杨某与其同事谭某当日运载海鲜从福州前往深圳,在龙掘东服务区休息时,发现增氧设备发生故障,准备更换皮带,因操作不当导致受伤。(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