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市举行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21 08:07

  12月20日,厦门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举行2020年度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表彰今年我市涌现出的1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据介绍,他们当中有在事故现场挺身而出营救伤员的朱毅杰;有勇斗歹徒将其绳之以法的王忠祥;有多次勇救落水人员的吕春源;有在制止行凶行为中不幸负伤的袁源荣等,共计见义勇为11件14人。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精神,为“平安厦门”建设贡献了力量。

  会上,年仅20岁的现役军人朱毅杰作为代表发言,他简述了入伍前救人的过程和作为军人的使命职责。随后,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领导为14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据悉,自1988年开始,我市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截至今年已累计表彰324人,发放奖励金311万元,并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户口入厦175人、中考加分106人、解决住房问题36人。(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