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福建省委文明办慰问组来厦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涵兄弟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27 07:28

福建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带队来厦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张涵、张辉。图片/厦门市委文明办

  1月26日,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福建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带队来厦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张涵、张辉。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陪同慰问。

  2011年,张涵、张辉及其表兄弟刘元飞路遇歹徒抢夺市民凌女士的挎包,奋不顾身勇追抢匪,三人均被歹徒砍成重伤。张涵三兄弟的英雄义举感动了无数人,2013年获评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福建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向张涵、张辉送上慰问帮扶金。图片/厦门市委文明办

  走进张涵、张辉租住的房子,陈添贵向兄弟俩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他说,十年过去了,你们的英勇之举依然感动着全社会。陈添贵了解兄弟俩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张涵、张辉表示,自受伤以来,市委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干部都十分关心他们,帮他们解决了许多困难,如今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张辉的身体已经康复,张涵经过治疗可以拄拐杖行走,兄弟俩目前都在从事电商工作。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向张涵、张辉兄弟俩赠送了厦门市道德典范礼遇卡。图片/厦门市委文明办

  陈添贵表示,我们的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正能量事迹,我们要将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挂在心上、落在实处,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模范、敬仰模范的良好氛围。他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张涵、张辉送上慰问帮扶金,祝福兄弟俩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

  赖朝晖也向张涵、张辉兄弟俩赠送了厦门市道德典范礼遇卡,此卡包含在我市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就医时优先享受医疗服务,在我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礼遇内容,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级道德典范的关心重视。(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