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爱心市民捐献淋巴细胞 两次出手挽救同一生命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29 07:43

  1月28日,“爱心厦门”又传来一则感人故事——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民洪清标捐献了36毫升淋巴细胞,两次出手挽救同一名患者的生命。

  去年7月,洪清标曾为北京一名33岁的血液病男患者捐献335毫升造血干细胞。时隔半年,他再次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那名患者的病情出现反复,需要他捐献淋巴细胞以渡过难关,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第二次躺在采集病床上,洪清标的心里不再紧张,而是更坚定、更踏实。他说:“患者的情况一定是很危急,才会再次向我求助,救人救到底,希望我的淋巴细胞能帮助他康复。”

  自去年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每当有人向洪清标问起他的捐献经历,他都很乐意向对方说明和宣传。他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并不痛苦,捐献后自己的身体也并无不适。听见同事说他们也要加入中华骨髓库,他特别高兴:“我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人献出爱心,这样,患者治愈的希望也会越来越大。”(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