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思明:礼遇道德模范 送去新春全家“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07 08:43

  “看这里,好!”镜头前,“莆田三兄弟”——全国道德模范张涵、张辉、刘元飞一家人露出幸福的微笑。

  道德引领进步,模范弘扬风尚。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嘉许礼遇道德典范,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道德典范的浓厚氛围,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海西晨报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礼遇思明之光 让德者有‘得’”道德模范看思明新发展暨新春送全家“福”活动,为辖区的道德模范、身边榜样拍摄全家福,邀请大家走进多个“打卡点”,感受思明新发展,并举行新春茶话会,送去新春祝“福”。

为道德模范、身榜样拍摄全家福。图片来源:海西晨报

  近日,全家福拍摄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平日里“冲锋陷阵”的省道德模范、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女汉子”水草穿上古装,和家人来了一组“穿越”全家福;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会长王忠武脱下红马甲,穿上礼服,一家三口拍了一组“时尚大片”。

全国道德模范“莆田三兄弟”张涵、张辉、刘元飞全家福

全国最美志愿者王世伟全家福

  值得一提的是,“莆田三兄弟”也来了,这次可不只3人,一家人都来了。“我们三兄弟的合影不少,但是没有和家人拍过全家福,感谢思明区委文明办对我们的关心的。”张辉笑着说,以前都没见过妈妈化妆的样子,这次还穿上礼服,气场十足,这次拍摄对一家人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

  接下来,思明区委文明办将邀请道德模范、身边榜样走进“近邻湖滨工业记忆”展馆、沙坡尾活态展示馆等思明多个地方,通过观特区新貌、看身边变化多角度感受建党100周年,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成就。同时,还将举办新春茶话会,送去多种祝“福”——精心装裱的全家福、书法名家手写“福”字春联,还有神秘新春“福”包。

  近年来,思明区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养。根植于这座文明城区的丰沃土壤,一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以及文明家庭不断涌现,彰显中心城区品质,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思明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将至,希望为道德模范传递浓浓爱意和深深关切,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海西晨报记者 柯小娇)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