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让德者有“得” 厦门思明开展礼遇道德典范人物系列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08 07:10

    一张全家福,一段爱之旅,是满满的新春祝福,也是暖暖的留厦礼物。他们是模范的标杆,是无数“思明习惯”的缩影,引领文明有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用榜样的力量影响更多思明人。新春佳节将至,为让“留厦过年”更有温度,将关爱礼遇工作落到道德典范心坎里,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携手海西晨报社举办“礼遇思明之光,让德者有‘得’”活动,为辖内包括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等道德典范拍摄全家福;同时,开展道德典范人物新春思明行活动,带大家打卡多个景点,领略思明之美,近距离感受特区新发展。

道德典范人物在沙坡尾参观时合影留念。记者 陈理杰 摄

    一场特别的新春行

    迎着晨光,新春思明行第一站打卡沙坡尾,漫步避风坞,道德典范人物走进沙坡尾活态文化展示馆,领略沙坡尾从唐宋至今跨越千年的文化历史,聆听渔人们在岁月磨炼中形成的特有的渔业技艺、生活习俗、宗教信仰。不少人表示,虽然住在厦门,但很多年没有专程到沙坡尾玩,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

道德典范人物走进“近邻湖滨工业记忆”展馆。记者 陈理杰 摄

    了解完渔港文化,道德典范人物来到湖滨社区,走进“近邻湖滨工业记忆”展馆,在新老照片、老物件中了解湖滨工业园区的前世今生,感受时代发展脉搏。面对熟悉的老牌子,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珍贵的瞬间。湖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道德典范人物是思明之光,他们的到来让记忆馆倍添光彩。”

道德典范人物欣赏闽南木偶戏表演。记者 陈理杰 摄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和平码头乘坐“波赛东·爱之旅”游轮,赏鹭江美景,环游鼓浪屿,欣赏闽南木偶戏和茶艺表演。厦门市波赛东海上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波赛东·爱之旅”是厦门海上惟一一艘以爱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船舶,很荣幸迎来这样一群特别的旅客,“我们还特别准备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感谢道德模范们贡献光和热,也希望多向他们学习。”值得一提的是,思明区委文明办还向道德典范人物赠送“福”字春联和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展览券,并邀请爱心餐饮企业赠送“礼遇餐券”给他们。

    厦门市道德模范曾惠琴感慨:“这次不仅游览了美景,还见了老朋友,真是太开心了!”

    一张有爱的全家福

    世间美好瞬间不胜枚举,家人相聚亦是最美画面。最近,思明区委文明办还联合海西晨报举办新春送全家福活动,为道德典范家庭拍摄全家福。

全国道德模范“莆田三兄弟”张涵、张辉、刘元飞全家福

全国最美志愿者王世伟全家福

    一张全家福,最难的不是按下快门,而是一家人刚好聚在一起。对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英雄三兄弟”张涵、张辉、刘元飞来说更是如此。三人的合影不少,三代同堂的全家福却没拍过。这一次,一大家子终于拍了一张全家福。“一家人聚在一起拍照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感谢思明区委文明办的用心。”张辉说。

    80岁的厦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俞璟和妻子结婚五十三载,因时间冲突,子女无法和他们一起拍摄,两人便拍了一组婚纱照全家福。“当年结婚也没什么仪式,就买了3斤糖果,我和老伴很珍惜这次机会。”俞璟说。

    春节前,本是影棚最忙碌之时,为了给道德典范人物打Call,倾国倾城婚纱摄影旗下的棉花棠儿童摄影城堡特意协调时间,全力支持拍摄活动,总经理徐淑文说:“为道德典范人物拍摄全家福是一件弘扬正能量的事,也希望借此机会给影棚的小伙伴们正向赋能。年底确实很忙,但是我们很荣幸,小伙伴们主动加班加点,只希望给我们的榜样提供最好的服务,留下更多美好瞬间。”(海西晨报记者 柯小娇)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