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67位老人捐15500元 爱心从厦门送到河南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8-09 07:35
  一床床棉被、一箱箱矿泉水……近日,来自厦门长青社区老年学校67位老人的爱心,温暖了河南人民的心。
  上个月,河南特大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其中也包括了思明区长青社区老年学校的老人们。唱歌班老师李金凤是河南人,她的女儿王娟就在河南荥阳。王娟说:“我在厦门三年,对厦门也很有感情,长青社区的这些老人也很关心我。这次暴雨,于阿姨一天就发了好几条信息关心我的情况。”
  王娟口中的于阿姨叫于清娥,是长青社区老年协会名誉会长,也是长青社区老年学校唱歌班成员。7月22日,于清娥在唱歌班的群里发出倡议:“郑州的灾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我们长青人也要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钱不在多,十元二十元五十元均可。”于清娥率先捐了1000元,在她提供的捐款名录中,记者看到,最低的100元,最高的1000元,有五位老人都捐了1000元。
  这项倡议一开始只在唱歌班发起,但乒乓球班、二胡班、唱诗班学员知道后也积极参加。有些老人不会微信转账,于清娥就先帮他们垫上。截至7月26日,共筹集15500元,并于27日转账给王娟,委托她转交给河南人民。
  王娟说:“我在唱歌班微信群里看着远在厦门的叔叔阿姨们这么有爱心,我可感动了。”河南灾情发生后,王娟和一批志愿者也加入救灾、送物资行列。那些天,她一直在卫辉市当志愿者。收到善款后,她征得长青学校的老人们同意后,马上联系卫辉市受灾较重的乡村统计所需物资。31日,她和志愿者开车把采购的薄被子、消毒片、蚊香等物资送到卫辉市汲水镇下园村。她感慨:“爱心跨越千山万水,我代表灾区人民谢谢厦门人的爱心。”(厦门晚报记者 戴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