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迷路阿婆患有痴呆症 交警耐心将她送回家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8-24 07:36
  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的82岁阿婆,一早外出捡矿泉水瓶,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就在她无助地在车流中徘徊时,遇到了热心的翔安交警。在他们的帮助下,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近日,翔安交警大队新店中队民警蒙南京在海翔大道进行日常巡逻时,看见有位神情焦虑的老人,沿着主干道边缘慢慢往前走。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较大,见老人在车流中行走,十分危险,他赶紧下车查看。
  在与老人交谈时,蒙南京发现她无法正常沟通,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及家庭住址,手指不停地朝前方指,由此判断老人可能是迷路了。为了帮助老人尽快回家,蒙南京一边引导车辆减速让行,一边安抚她的紧张情绪,搀扶着她走到人行道上。
  虽然一直没能问出老人的名字,但蒙南京没有放弃努力,经过耐心细致的询问,老人提到了“蔡浦”两个字。他分析,老人口中的这个名称应该是凤翔街道的蔡浦社区。随后,他将老人扶上车,开车前往蔡浦社区。经过走访询问社区群众,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家,她的家人正为找不到老人心急如焚。(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