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厦门两人上榜“福建好人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8-31 07:22
助人为乐 王世伟
敬业奉献 刘斯
  “福建好人榜”2021年8月榜单日前揭晓,厦门市有两人上榜,分别是王世伟和刘斯。
  王世伟是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总发起人,曾获第七届厦门市道德模范、福建省首批五星级志愿者、2017年度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之“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最近几个月来,王世伟一直奔波在思明区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体育中心临时点,和其他队员一起,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介绍接种详情,提高接种效率,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接种疫苗的市民众多,王世伟他们的工作量极大,“我有算过,平均一天下来基本上都要走上1万多步,最长一次在现场待了12多个小时。”王世伟说。
  他说,志愿服务就是要甘愿“自讨苦吃”,付出的是时间和精力,收获的是精神上的富足。“‘晨曦’有清晨第一缕阳光之意,公益服务队取名‘晨曦’,就是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让大家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理念,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
  “筑梦高原,奉献无悔”是刘斯的真实写照。她是厦门信息学校正高级讲师、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干部、福建省第二轮“组团式”援藏教师。她两度援藏,用自己的热忱在藏区播种希望的种子。今年,她荣获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链接
  福建好人榜
  “福建好人榜”共设五大类: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此次当选的王世伟位列助人为乐类别,刘斯位列敬业奉献类别。
  今年8月榜的评选从8月初开始,投票时间为8月1日-8月20日。根据规则,我省“身边好人”活动采取投票与评议相结合的方法,每月产生10名“福建好人”。(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