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模范

九旬老党员捐毕生积蓄助力公益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09 07:18

邹梁老先生将收到的生日红包全部捐赠给“梁秀基金”。
  90岁的他,忘记了很多事情,唯独不忘的,是对“梁秀基金”的承诺。
  这位老人就是邹梁,是一名老党员。今年9月1日,他在多人的搀扶下,一小步一小步地来到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他胸前的口袋里,装着很多红包。原来,当天是老人90岁大寿,他把收到的生日红包全部捐赠给了“梁秀基金”。
  将生日红包捐赠给基金
  “只要我健康地活着,我就可以为社会贡献,支持你们的慈善工作。”90岁的邹梁把老一辈人对于年轻一辈的关怀都倾注于“梁秀基金”,支持青年公益人就读研究生。
  9月1日当天,邹梁来到同心慈善基金会党员活动室,“梁秀基金”项目负责人翟秋妍为他介绍基金使用情况。老先生认真地听着翟秋妍的介绍,随后拿出口袋里准备已久的生日红包,郑重地捐赠给“梁秀基金”。
  捐出毕生积蓄20万元
  “梁秀基金”的设立,与邹梁密切相关。
  2017年,邹梁失去了与自己伉俪情深近60载的妻子。他一度沉浸于悲伤中,甚至想与爱妻同去。直到与女儿的一次谈话,他认识到自己身为一名老党员,可以再为社会做些贡献,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
  邹梁的女儿广普法师是一名公益人,始终关心和支持公益人成长。邹梁爱女儿之所爱,全力支持女儿的公益愿景,为青年公益人的深造之路添砖加瓦。于是,他捐出毕生积蓄20万元,发起成立“梁秀基金”。
  有了这个新的寄托,邹梁的世界再次光亮起来。
  “以前叫他散步,需要我们不断请他才肯出门。现在他每天自己去散步,还专门挑那些难度很大的路走。”身边的人都知道,他希望多活几年,为这个信仰持续注入爱。
  已助41名公益人成长成才
  几年过去了,邹梁每个月都为“梁秀基金”捐赠。同时,每年生日,他都会把收到的生日红包捐赠给“梁秀基金”。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邹梁忘记的事情越来越多,散步的步伐也慢了,甚至都无法独自散步了,唯独不忘的,是对“梁秀基金”的这份承诺。
  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专业人才的加入,尤其是青年公益人才。“梁秀基金”就是公益人前进的动力和加油站。“梁秀基金”自2018年设立以来,为41名优秀青年公益人各提供了1万元至2.5万元不等的奖学金。(海西晨报记者 谢祯)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