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厦门市委文明办坚持学史力行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2 08:08

  近日,文明网市委文明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集美新城建设成就展、马塘村史展、“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图片展和陈嘉庚生平事迹展,并在参学现场开展调研互动式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感受鲜活历史,感悟跨岛发展战略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体会延安精神以及嘉庚精神、马塘精神等精神实质,凝聚奋进新时代当好排头兵的精神力量。

  打造更多特色品牌

  推进文明新风培育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贯彻省委当好“四个排头兵”要求,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家表示,要坚持学史力行,高水平抓好“十四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谋划,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阶段创新路、开新局;要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强化机制创新,破解难点堵点,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更多特色品牌;要高层次推进文明新风培育,精心策划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市委文明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照群众期盼,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项目、措施,让群众从一件件具体的好事实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目前,市委文明办已制定下发了《关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优势,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打通宣传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