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湖里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8 07:28

  4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到湖里区。全区百余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和各基层宣讲团代表在这场专场报告会上,聆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朝晖的精彩宣讲。

  宣讲中,林朝晖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三大伟业”和经验启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的总结、理论的概括,又有实践的指引、工作的指导,现场听众普遍感到收获满满。

  “福建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厦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形成众多传承至今的伟大精神。”宣讲中,林朝晖着重讲解了百年党史上的重要事件、人物,并注重结合当下,讲解过程图文并茂、形式多样。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时,他结合厦门、湖里实际,阐述了特区精神、嘉庚精神、海堤精神、英雄小八路精神等精神内涵,指出福建、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地、实践地的重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宣讲结束后,一场面向湖里区理论宣讲团代表的座谈会紧接着举行。如何加深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工地和新的社会阶层等群体?作为基层宣讲员应重点宣讲党史哪些方面内容?……林朝晖一一解答宣讲员们提出的实际问题,指导鼓励大家从群众关心的话题入手,采取更多群众尤其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让宣讲更加有声有色、更有成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这座‘大靠山’。”湖里区理论宣讲团成员、禾山街道琥珀湾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小兵听完宣讲报告后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自己将以最朴实的语言,把发生在湖里的身边“小故事”讲给大家听,让更多人了解湖里在党建引领下依靠群众进行小区治理带来的变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以本场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湖里区将进一步掀起党史宣讲热潮,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宣讲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分众化、互动式、靶向式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宣讲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同时,湖里区将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工作推进特区发祥地“二次创业”,确保湖里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厦门日报记者 叶舒扬)

责任编辑:黄 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