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集美大学宣讲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8 07:30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集美大学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红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

  石红梅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引导激励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宣讲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听后令人振奋,很受教育和启发。”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劲松表示,将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应用到学术研究和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不仅是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集大中文系学生吴梦彦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将常学常新,以史为鉴,巩固、升华理想信念,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石红梅一行还前往集大基石广场,与师生一起回顾闽西南第一个共青团支部的建立和集美大学的红色革命历史,与师生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据了解,1925年6月,在广东区党委、共青团广东区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李觉民、罗扬才、刘端生、邱泮林、罗良厚、罗贤开、罗调金七人在集美学校三立楼成立了闽西南第一个共青团支部。2001年,集美大学全体党员以缴交特殊团费的方式捐建了基石雕塑,象征闽西南第一个团支部的建立,激励着后来者为党的事业奋斗。(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责任编辑:黄 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