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同安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9 07:14

  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同安区专场报告会在同安会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区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理论宣讲轻骑兵等2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镇街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村居干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聆听宣讲。

  “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宣讲伊始,张艳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入手,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而后,他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为线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

  宣讲中,张艳涛还结合同安实际情况,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两上高山,到莲花镇军营村和白交祠村访贫问苦的故事。“在同安工作,军营村和白交祠村是一定要去的。也希望同安能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两村的党性教育品牌擦得更亮!”张艳涛说。

  宣讲兼具理论深度与实践高度,让广大听众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将把聆听宣讲的感悟加入到自己授课的内容中,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氛围带到基层中。”同安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厦门东海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方华说。

  “我将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铭记在心,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同安区大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谓告诉记者,街道上下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城北片区土地收储开发和老街区“活化”等工作,砥砺前行,为银城发展贡献一份“大同力量”。

  近段时间来,同安区精心谋划、全面动员,通过公布推荐首批区级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乡村讲师团等特色宣讲队伍进基层宣讲,发挥融媒体中心宣传矩阵开展线上宣讲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以“实干、实际、实效”为导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和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责任编辑:黄 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