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线上线下同步 同安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拉开序幕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9 07:15

  4月8日,同安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动员会,标志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正式拉开序幕。

  今日起至4月23日,同安区委宣讲团成员将分别走进辖区8个镇街和教育系统、国有企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实开展,让党的精神在广大党员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专家学者组团

  确保宣讲高质量

  动员会上,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9位成员集中亮相。他们分别来自同安区委党校、东海学院、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是党史领域的专家学者。宣讲团组建后,成员们为宣讲工作做了精心准备。

  “我们不仅梳理了党史基本脉络,明确了宣讲内容,还就如何更饱满、更立体地讲好百年党史、讲好思想感悟、讲好同安故事进行了研究。”区委宣讲团成员、同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沈丽英告诉记者。

  “区委宣讲团承担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工作。”动员会上,同安区相关负责人对宣讲团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方面,宣讲团成员需学深学透、认真研究党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结合同安实际,精雕细琢出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具有本土特色的宣讲稿;另一方面,需采用生动的方式、通俗的语言,将数据、实例和自身体会等融入宣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值得一提的是,同安区还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讲师群。这一平台,不仅能为专家学者、宣讲者提供学习交流的空间,也能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的统筹和调度奠定基础。

  随着同安区委宣讲团的开讲,“理论宣讲轻骑兵”“乡村讲师团”“青年讲师团”和广大理论工作者、党员领导干部等宣讲力量也行动起来,同安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将益发浓厚。

  线上线下同步

  学习教育更深入

  各宣讲点有何特点,正在进行哪些工作?受众们有什么感兴趣的党史问题?动员会后,各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和区委宣讲团成员现场对接,就宣讲时间、宣讲内容、受众安排等展开探讨。今日上午9时,区委宣讲团成员林礼义副教授将在新民镇开讲《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

  “我们的宣讲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面向机关干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企业家等。宣讲覆盖面广,受众群体多样。因此,宣讲会在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方面下功夫。”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针对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同安区还将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师、青年志愿者等的带动作用,使宣讲更贴近青少年群体的接受习惯,让红色基因在新一代中传承。

  同安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将强调双向互动性。除授课外,宣讲团成员将以现场互动提问、交流座谈、基层走访等形式,充分利用同安区的红色资源,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开展情景教学。

  此外,同安区还将秉持“线下做精品,线上广传播”的理念,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区级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拓宽宣讲阵地、丰富宣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实现“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责任编辑:黄 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