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翔安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12 07:13

  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翔安区,举行专场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翔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区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以及镇街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理论宣讲轻骑兵等共2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宣讲一开始,林怀艺以这四个词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重要贡献,为与会者绘出了一条清晰的历史轨迹。林怀艺说:“我们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宣讲结束后,翔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还与林怀艺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宣讲员郭建居带来的答嘴鼓理论宣讲,林怀艺表示赞赏:“将翔安本地文化融入宣讲中进行形式创新,有助于党的历史故事和方针政策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值得推广。”

  听完报告会,内厝镇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蔡金桔心潮澎湃,“报告会不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变为自觉行动,还启示我们要充分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他说,学党史贵在身体力行,作为翔安区基层理论宣讲的一名轻骑兵,他要把基层理论宣讲做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

  翔安区委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刘小亮则说:“宣讲中教授运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史料和精彩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让我更加明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他表示,作为翔安区乡村振兴战线的一名干部,接下来要注重把学党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政方针与基层百姓关切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政策落到实处,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紧扣具体要求学出忠诚,立足红色文化学出担当,围绕重点工作学出本领——翔安区将这三点作为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一方面全面深挖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资源,聚焦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地点、重点区域,发挥好“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马塘精神”主题馆、彭德清纪念室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进动力;另一方面,还将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压力传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做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