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国资系统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12 07:15

  4月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国资系统专场报告会在软件园二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洪认清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市国资委机关干部代表、市属国有企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理论工作者、宣讲骨干、基层职工代表等共200多人现场聆听宣讲。

  洪认清的报告题目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学细研党的历史、切身感悟思想伟力、办好为民造福实事、于大变局中开新局”等五个方面引领大家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洪认清表示,不懈奋斗、理论探索、自身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筑牢初心使命”。

  宣讲中,洪认清还结合国资国企发展实际,阐述国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在他看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国有企业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们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意义的教科书,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国企党务工作者,最重要的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集团党群办干部石清玲这样说。

  “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厦门国贸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建专员林青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努力培养自我创新精神,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开创国企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为了扩大覆盖面、影响力,宣讲报告会还进行了线上直播。数据显示,直播期间,共有20502名国资系统党员登录电脑端、手机端同步实时在线收听收看,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共同进步。(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