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13 07:35

  4月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高校师生和中小学教师专场报告会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有奎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担当》为题作报告。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师生代表200多人现场聆听宣讲。

  张有奎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开讲,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师生群体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

  报告会针对宣讲对象特点引入案例,引导师生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现场还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推荐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重要文献,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提高宣讲实效。在会后举行的交流互动中,张有奎回答了现场师生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校思政课统一起来,如何更好地对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问题。他表示,做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要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讲政治、讲故事、讲道理;加强针对性,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切实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师党史方面的理论素养。

  这场生动实用的宣讲,让现场师生收获满满。“听完宣讲,我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大二学生朱彬琰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理解党的精神,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人生道路。”厦门市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李静说:“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我更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悉,本场宣讲进行了全程录像,后续各直属学校将组织广大师生观看,进一步在我市师生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