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集美文艺讲堂走进集美中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13 07:36

    4月12日下午,集美区百场校园红色主题文艺活动同时也是集美文艺讲堂第100期活动走进集美中学,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散文集《南薰楼遐思》作者张桂辉与同学们分享集美学村的红色故事。

    位于集美中学校园内的南薰楼是嘉庚建筑的代表,建于上世纪50年代 ,主楼高15层,1959年落成时不仅是集美学校的最高建筑,还是当时福建省最高的大楼。张桂辉从南薰楼漫谈开去,追寻嘉庚先生作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伟大事迹以及集美学村的红色印记。据了解,集美学村不仅是嘉庚精神发源地,也是红色文化聚集地,这里不仅有闽西南第一个共青团支部诞生地(三立楼),有纪念抗日女英雄、集美学校校友李林的李林园,还有中共(闽中)集美学校工委旧址、闽中地下党岑头交通站遗址、中共集美学校小学部支部旧址等多个红色文化点。

    集美文艺讲堂是由集美区委宣传部策划并指导、集美区文联主办的公益性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从2014年9月启动以来,先后邀请杨丽萍、吕思清等艺术名家来到集美开讲。今年,集美文艺讲堂将结合集美区百场校园红色主题文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