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思明区中华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擂台赛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20 07:45

  从红船故事到抗疫精神,从红色圣地延安到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诞生……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直击人心,用小切口阐释大道理,以小故事解读大理论。15日上午,“理想铸就丰碑 我说幸福思明”微宣讲中华擂台赛在第一广场举行。来自街道、社区及中山路商圈各党组织的11名代表登台,或讲述身边的故事,或重温党史历程,以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宣讲形式丰富多样 还用原创诗歌配乐方式演绎 

  来自身边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心。陈阿姨有着40多年的党龄,因为生病在家卧床,却坚持通过视频的形式参加支部会议。当支部书记劝她好好休息时,她摇了摇头:“我太久没有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了,真的很想参加,你就满足我这个心愿吧。”霞溪社区的黄钰绥分享着身边的故事,几度哽咽。她说:“我们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理想信念。”

  此次擂台赛形式多样,来自中山社区的陈静用原创诗歌配乐的方式,深情演绎了《厦门,我为你自豪》。为了完成作品,她请朋友帮忙挑选配乐,工作之余不断练习彩排,并吸取了身边领导和同事们的建议,最终完成了这次别出心裁的表演。这首长诗不仅体现了党史中蕴涵的精神力量,还抒发了为国家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既有理论高度,也有鲜活事例,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陈静赢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临夏干部也来参赛 感谢思明助力脱贫 

  比赛中有一名特殊的选手,他是在中华街道挂职的临夏干部长鸿福。回顾家乡临夏脱贫攻坚的路程,长鸿福百感交集。他希望临夏的百姓也能像思明的百姓一样健康幸福。“我会持续学习思明科学的管理模式、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高效的工作方法。思明就如同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追求发展的道路。感谢党的关怀,感谢脱贫攻坚行动,让我们临夏挂职干部有机会体验到思明的宜居宜游、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

  听完宣讲,来自中山社区的陈老先生感叹道:“听了年轻选手的讲述,我也好像回到了当年的革命岁月。现场的问答环节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党的政策和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非常感谢基层干部的奉献与支持。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坚守,我坚信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厦门晚报记者 兰云丝 戴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