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翔安:火速成立临时党支部 筑牢无疫“红色屏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9 07:46
  “翔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的崭新旗帜徐徐展开,由翔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郑重交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手中,这标志着翔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9月28日上午,翔安区为8个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授旗,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外,临时党支部还设立在一个转运工作专班、两个隔离点工作专班和四个区主要交通查验点。目前,全区已累计建立11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最关键部位,为战疫凝聚起更为强大的力量。
  翔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8个临时党支部的设立,是翔安区委对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力、加压、加码、加速的重要举措,既健全了党的组织架构,更增强了党的组织领导,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工作运转更高效、让服务下沉更暖心、令党员先锋更积极,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八个临时党支部
  设在关键位置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昨天上午10点,在授旗仪式完成后,新店地铁社区二期定点公寓隔离点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的党员里,身着蓝色医疗服的来自医疗健康组,身着警服的来自区公安分局,身着蓝色马甲的来自建发物业——在这个临时党支部里,包含了市级专班5名党员、区级专班26名党员、来厦援助的医护6名党员以及建发物业9名党员,总计46名正式党员,还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
  “虽然这个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每位党员的党性是永久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永久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曹征宇说,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单位、部门,此前分属于不同的基层党组织,但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将形成对党员的统筹、组织和管理,使党员目标同向、学习同抓、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确保步调一致,“初心不改、使命不改,进一步凝聚攻坚力量”。
  据了解,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翔安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此次共设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包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店地铁社区二期定点公寓隔离点工作专班、洋唐三期定点公寓隔离点工作专班、高崎机场转运工作专班和高速、内厝、莲河、海翔等四个查验点的临时党支部。
  翔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这8个临时党支部覆盖了疫情防控指挥、交通卡口查验、隔离点、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的一线点位和防控末梢,保证了关键部位都有党组织、都有群众的主心骨,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从而形成示范引领的强大合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助力,再添一道“安全阀”。
  一线建强红色堡垒
  全面构筑红色屏障
  翔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驻副主任陈鸿兴此次担任了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支部成立后,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最大的任务、把服务一线当成首要工作安排,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快速处置各类事务,让支部党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
  这也是此次翔安区快速推进设立临时党支部的初衷所在。8个临时党支部在战疫最前线设立,进一步在一线建强红色堡垒,使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得到加强,防控工作的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党组织作用发挥的触角也得到延伸。
  接下来,临时党支部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联动协调,整合优化工作力量,把临时党支部人员统筹好、管理好、发挥好,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快速反应——切实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翔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临时党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都要绷紧弦、铆足劲、扎实干,全员、全心、全力投入一线防控工作,再接再厉,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创“无疫小区”,全方位巩固翔安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