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厦门市举办道德模范新春慰问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4 08:07

 

厦门市道德模范新春慰问现场交流活动暨第十三届和谐邻里节闭幕式在前埔健身公园举行 图/记者刘东华

  2020年1月11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前埔健身公园内暖意融融,精心编排的节目讴歌新时代,赞美道德模范的辛苦付出和“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邻里关系。厦门市道德模范新春慰问现场交流活动暨第十三届和谐邻里节闭幕式在这里举行,100位道德典范代表现场收到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主办方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以及承办方厦门晚报社、思明区委文明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此外,市委政法委、市住房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以及各区各系统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也参加活动。

 

道德典范代表接受慰问 图/记者刘东华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高润代表主办方对第13届和谐邻里节进行回顾,并对到场的100位道德典范表达敬意和新春祝福。

  本届和谐邻里节去年10月在厦门市湖里区开幕,3个多月来走进厦门岛内外18个社区,通过举行厦门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开展居民才艺表演、组织“邻里守望、情暖厦门”志愿服务等,传唱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提升了厦门城市精神文明高度与人文温度。

道德典范代表上台分享故事 图/记者刘东华

道德典范代表上台分享故事 图/记者刘东华

  在闭幕式现场,6位道德典范代表上台讲述他们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道德温度,传递榜样力量。期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一家有喜,邻家帮忙,来自莲薇社区的腰鼓队为活动增添几分新春的喜气。情景剧《最美垃分人》更是以厦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温暖故事入手,描绘了一群可爱可敬的垃分人。还有歌舞《不忘初心》《感动》《和祖国在一起》《领航新时代》等,受到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欢迎。

  市委政法委、莲薇社区居委会、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等也在现场设置展位,宣传扫黑除恶、文明出行、平安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不少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莲前卫生院则为居民提供免费的专业检查,包括测血压、测血糖等,并解答健康疑问。厦门市和谐邻里节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深入全市100多个社区,覆盖居民群众300多万人。

情景剧《最美垃分人》。图/记者刘东华

 

一百位道德典范来到现场。图/记者刘东华

  声音  

  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高润: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都是一盏指引前行的明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共同汇聚奋进新时代、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磅礴力量,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 陈鹏程)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