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思明:思念不停温暖不止 百份礼包关爱大学生志愿者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1 08:17

  近日,在厦门思明团区委的指导下,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思明区新厦门人图书馆联合十点读书、十点书店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厦门思明区支行、安利卓越众望团队等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举办“抗疫不停止、思念不打烊活动,携手城中村外来务工子女,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的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寄出100份“关爱礼包”。 

2019年11月,志愿者在新厦门人图书馆开展陪伴阅读服务

关爱礼包

  每份“关爱礼包”包括一本书、两个口罩和孩子们写给志愿者的一张明信片。2019年9月,由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发起创办的思明首家民间公益图书馆——思明区新厦门人图书馆正式成立,集图书阅览、心理咨询、课程讲座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提升新厦门人幸福感。同年11月,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落户,志愿者开展陪伴阅读、辅导课业、整理书籍等服务,用爱温暖了新厦门人图书馆的儿童,帮助他们获得丰富的精神食粮。 

  疫情当前,城市职业学院新厦门人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的许多志愿者也在各地自发参与抗疫,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此,曾经获得志愿者帮助的孩子们精心参与准备这一份特别的“爱心礼物”,并通过明信片传递祝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志愿者的爱与思念。来自城市义工协会的书法公益讲师陶群山还为每一本书的扉页写上寄语,致敬“逆行者”的大爱。(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