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厦门:丰富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绘就亮丽“志愿红”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05 07:32

  为更好地落实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系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多方力量,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线。

  守洁净家园 护万家灯火

  近来疫情防控再起波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溪西村、凤安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主题活动,对公园、沟渠等蚊虫易滋生的环境进行清理,向周边居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文明餐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迎新春佳节到来。

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公园里的居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单”、“三秀社区居民公约”等宣传单。三秀社区供图

  1月31日,三秀社区周边公园、路边出现了一道道红色的身影,身穿志愿者服,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杂物占道、草丛垃圾等问题进行整理,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原来是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杏南中学、杏滨小学正在开展的洁净家园健步行志愿服务,引导青少年用双手实地“美颜”,守护家园文明。

  抓疫情防控 送温暖入户

  春节将至,面对疫情和寒冬的双重侵袭,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践行爱心厦门行动,入户关爱高龄、残疾等困难群体,助力居民安全祥和过节。

英村社区志愿者为退管老人测量血压。英村社区供图

  近日,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小志愿者入户关爱退管老人,为退管老人测量血压、送“福”,践行爱心敬老,培育和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感恩之心。

前场社区开展关爱社区高龄长者志愿服务。前场社区供图

  2月1日,前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社区高龄长者志愿服务,为辖区24位9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送上春联、台历、口罩、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及疫情防控物资,送去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应急演练筑防线 群防群控织牢网

  连日来,集美区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众多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筑牢群防群控的防控网,构筑全民参与防疫的坚固防线。

崎沟村开展核酸演练。崎沟村供图

  近日,三社村、崎沟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演练,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预检分诊信息登记区、缓冲区、采集区及临时隔离区,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测温、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提高社区及居民应对突发疫情的动员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民健康安全防范意识。

  多彩课堂 留“厦”有花样

  实践站积极响应留“厦”过年的号召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厦,以“云”相聚助力疫情防控,课业辅导、冬令营等多彩课堂丰富寒假生活。

 深青村外来务工子女学剪纸。深青村供图

  杏北社区、日东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留“厦”过节志愿宣传活动,发放留“厦”倡议书,提倡原地过年,体验别样年味;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不聚集不扎堆,居家“云”团圆“云”献礼,过绿色健康文明年。

  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月21日至29日下午开展寒假课业辅导,写作业,看课外书籍,开阔视野,培育阅读兴趣,不仅减轻了家长课业辅导的压力,也让青少年度过了一个安全、健康和充实的寒假。

  做课业、学剪纸、学礼仪、玩转闽南童玩...为丰富外来务工子女寒假生活,深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期三天的冬令营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青少年寒假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民俗,体验多彩的留“厦”生活。(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