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百位孤老特困户共进新年午餐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6 07:42

 百位来自思明区中华街道和厦港街道的特困户,以及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围坐在一起,共享新年午餐,还领到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新年爱心午餐其乐融融。

  1月4日,2020年“迎新春·送温暖”邀请百位孤老、特困户共进新年爱心午餐活动在厦门南普陀寺举行,活动由厦门市慈善总会、南普陀寺慈善会主办。据悉,这项活动已举办13年,成为厦门市的爱心品牌活动。今年100位来自思明区中华街道和厦港街道的特困户,以及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围坐在一起,共享新年午餐,共享爱心汇聚的温暖。

  餐桌前,大家吃着热腾腾的素菜,开心的笑容洋溢在脸上。92岁的沈老伯精神矍铄,讲起话来中气十足。他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住了20年,每年都来参加爱心午餐活动。“今年的活动尤为不同,这是‘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举办以来的第一场新年爱心午餐,这项活动不仅寄托了大家对我们的新年祝福,还饱含着这座城市对我们的关爱。”沈老伯激动地说。一年年活动上,沈老伯看着大家穿的用的越来越好,生活越过越好,他满怀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满怀感恩之情。“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百好,不如社会主义好!”沈老伯的这句话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上,市慈善总会、南普陀寺慈善会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大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住在中山路的叶阿姨拿到满载吉祥祝福的红包,笑得合不拢嘴。“我很感谢社区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我相信新年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她说。来自南田巷的翁阿姨提着慰问品离开时,特意走到爱心人士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大家!”她动情地说,这项活动办得很有意义,从餐食到慰问金、慰问品,她都感受到浓浓的爱心氛围,她为能居住在这座城市而感到幸福。

  【声音】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

  携手共建“爱心厦门”

  今天我们准备了丰盛美味的素食和慰问金、慰问品,让这些爱心善意能够在这个冬季给困难群众和老人们带去一丝温暖,祝福大家在新年里顺心如意,充满信心,乐观向上。我们希望通过团圆相聚、共宴饮食的形式,传递大爱温情,弘扬慈善文化,让佛教慈善普惠更多困难人群,促进社会和谐与“爱心城市”建设。

  今年是这项活动开展的第13年,活动已成为凝聚慈善力量、关爱弱势群体、广结善缘福报的重要平台。我们也由衷地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受到鼓舞与感染,加入到慈善队伍中,一起造福社会,共同帮助困难群众,共建和谐、互助、友爱、美好的“爱心厦门”。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丽红:

  共享“爱心厦门”建设成果

  如今全市上下正掀起“爱心厦门”建设热潮,而《关于“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纲要》提到我市将实施“五大行动”,其中就包括爱心敬老和爱心济困,可以说新年午餐活动正是“爱心厦门”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爱心在厦门上空恒久激荡的生动体现。今后我们将继续倾心倾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响应政府号召,呼应社会需求,帮助社会困苦,为“爱心厦门”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让更多人共享“爱心厦门”建设的发展成果。(厦门日报 文/记者 林路然 图/记者 林铭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