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党员进社区结对子 关爱残疾人家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6 07:44

    “我们就跟家人一样,有什么难题随时说,我们尽全力帮忙。” 1月3日上午,厦门开元街道深田社区东门路16号,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的四位党员带着慰问品,来到社区居民廖福来家结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

    51岁的廖福来患有精神残疾二级,没有工作,妻子林爱却对丈夫不离不弃,在家门口的菜市场售卖小商品,一边照顾丈夫,一边做生意支撑家庭开支。虽然家庭境况不尽如人意,但唯一的儿子小廖自立自强,上个月刚参加考研。

    腼腆的小廖见到人民警察,心情有点激动。林爱却笑着说道,“儿子以前报考过警校,可惜视力不达标。看到你们,想到了曾经的梦想。”听到这句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叶文同打趣道,“当警察很辛苦,不当警察你可以有更多时间照顾家人。”

    看到墙壁上贴的旧奖状,党支部党员高强则发现了“惊喜”,“你也读园南小学,和我儿子是校友呢。”

    围坐一起、交心话仙,刚结对的“这一家人”很快便熟络起来。叶文同特别说起自己小时候放学还要帮奶奶摆摊的事,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小廖,“小时候我们也都是苦过来的,你的用心付出一定会让生活越来越好。不管考研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持续关注,有需要帮忙的就说。”

    离开廖福来家,叶文同和同事又向深田社区详细询问这家人的情况,了解他们享受的政策帮扶,希望能够从其他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我们离这么近,以后有空就常过来看看他们。”(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