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热血超人”们 快来献血献爱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7 07:40

爱心巴士“约巴”正式上线。厦门市中心血站供图

  你有遇到过献血时,星巴克员工现场给你送咖啡,可乐公司员工给你送可乐的场景吗?你能想象,十几个朋友一起去献血,血站派车来接你们吗?日前,热血联盟联合厦门市中心血站、厦门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官宣”了这波“新操作”。

  近日,热血联盟助力“爱心厦门”冬季应急献血动员会在厦门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召开。思明城市义工协会、蓝天救援队、厦门公交小黄帽志愿服务联盟、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30多支“超人战队”代表参与了本次动员会。

  据悉,热血联盟是秉承“干净、纯粹”的初心,以“整合社会各方爱心资源,致力于传播无偿献血救助生命”的爱心理念,联合充满热情、关爱生命、乐于加入无偿献血公益的个人、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由台湾女企业家林姵蓁发起创办。林姵蓁曾以个人名义捐献了全国首辆由台商个人捐献的献血车———“宏和号”。去年10月,这辆献血车光荣退役,“热血联盟”作为传承,续写献血公益之路新篇章。

  企业认领献血日

  献血者送福利

  厦门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部主任曾晓新介绍,每年临近春节,由于外来人员、学生返乡,街头献血量下降,血液库存会比较紧张。为保障医院的临床用血,今年“热血联盟”联合厦门市中心血站、厦门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以助力“爱心厦门”为主题,于1月11日正式启动冬季应急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1月11日至1月19日,邀请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前往中心血站、SM爱心献血屋、集美爱心献血屋、海沧爱心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

  与以往无偿献血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冬季应急献血活动,由爱心企业认领各自的主题献血日。在不同企业的主题献血日献血,将分别获得由爱心企业赠送的“热血超人”专属福利。

  目前,1月11日、12日、17日的专属福利已分别由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星巴克咖啡和晨间厨房餐饮管理公司认领,参与献血可获赠可乐、咖啡或餐食等。

  曾晓新说:“选择1月11日开启活动包括两层含义:一是‘1·11邀您献血’;二是‘一颗爱心 + 一份热血 = 一个生命的延续’。期待通过大家的努力,来补给冬季的血液库存,挽救临床急需输血救治的病患。”

  爱心巴士上线

  15人献血可接送

  在动员会上,厦门市中心血站宣布爱心巴士“约巴”正式上线,即日起可根据需求,上门接送献血小团体。只要有15人以上计划参与无偿献血,提前一天以上和血站预约,血站就可派“约巴”上门,接送献血者到血站或就近的献血屋献血。

  “目前,厦门市中心血站只有两辆献血大巴可上门到团体献血单位采血。因临床用血需求较大,一般献血人数达到50人以上,献血大巴才会上门。这影响了部分人数相对较少单位的献血积极性。”曾晓新表示,“为了方便小团体参与献血,血站专门和厦门公交公司定制了一辆献血爱心巴士‘约巴,一起去献血’,每月可上门接送爱心小团体15次。而且这辆定制的‘约巴’日常在街头行驶时,也可以起到宣传作用。”

  有献血意愿的团体,只要人数达到15人,即可拨打电话0592-2211221-4,预约“约巴”上门接送。(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