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翔安近百场文体活动陪您热闹过年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20 07:33

  在城市过年略为寡淡?那不妨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厦门翔安,体验山、海、田园间的年味!穿梭在田野,开启一场充满年味的田园之旅,品一桌独特风味的乡野春宴;住在推窗可见青山的山居,看山色陶然、乡野悠闲;登上海岛,品尝海鲜,欣赏古厝……

  大帽山上山色陶然,静谧悠闲。

  火红的灯笼,橙黄的灯穗,到处一派喜气洋洋。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人涌到翔安新城这片新兴的热土上。春节期间,翔安将有一大波新春活动来袭,传统剪纸文化展、送吉祥荐好书活动、元宵猜灯谜、古诗文接龙以及新春民俗等各种文体活动,营造出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来翔安游玩的市民朋友整个春节“嗨”不停。

  到大帽山境撒欢忆童年

  在城市里过年略寡淡?不如一起上山,住进有年味的民宿,又潮又酷!

  翔安大帽山境新春不打烊,大年三十至元宵十五,市民可来大帽山境打卡“福·禄·寿·喜·财”,解锁纯纯山境中国年。猜灯谜、品元宵、挂福牌、逛村集,掘个土窑,烤几块番薯,忆儿时欢愉;穿梭在田野里,开启一场充满年味的田园之旅;品一桌独特风味的乡野春宴,住在推窗可见青山的山居,看山色陶然、乡野悠闲。

  春暖花开、喜气盈盈。大年初一拜完早年,最好的去处莫过于山境的田园了,牛奶草莓、小番茄、百香果……正盛满山境,你可以带着爱人和孩子来此采摘一番,体验儿时的田园时光。此外,田园里还有绿油油的无公害蔬菜,趁着清晨露珠未干,全家人一起采摘,夜里再下一顿火锅,这样的春节难道不让人向往吗?

  据悉,翔安大帽山境民宿有宛厝、自在山房、晴雨诗苑、晓月山舍组团,风格各异,各呈空间与生活的美学。在大帽山境采摘游玩、烧烤轰趴、赏花看星,静谧闲适,可静可闹,一定会让你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

  初六到香山岩逛庙会

  春节逛庙会是中国传统的庆祝方式之一。每年正月初六,即清水祖师公诞辰日,也是翔安香山岩一年一度的大型庙会———香山庙会。香山庙会不仅是热闹的节日庆典,也像是包罗闽南特色民俗文化的盛大嘉年华。

  每年的香山庙会香火鼎盛,吸引数十万游客、香客前来观光朝圣。要特别提醒的是,春节期间,香山景区人流量较大,交警特意为游客规划了两条路线,与往年略有不同,准备前往的市民朋友要留意一下。

  如果是从海翔大道自驾过来的市民朋友,可以沿着导向牌指引进入黄厝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入核心景区;或经由香山北路、香山中路顺向停车,步行进入核心区。若是从翔安南路过来的车辆,可以从东门进入景区,沿着导向牌指引进入大宅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入核心景区;或沿着石材场至南门顺向停车,步行进入核心景区。

  近百场文体活动等您来

  近日,记者从翔安区文联获悉,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的文体生活,今年春节期间,翔安将在城区和各镇(街)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

  据了解,除了纳入全区统筹的重要文体活动之外,据不完全统计,由镇(街)牵头、以村(居)为主的春节元宵期间群众性文体活动有近百场。(海西晨报  记者  陈晓青)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