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市三名抗疫巾帼受国家表彰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06 07:46

陈兰在队员的防护服上写下单位、姓名。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 供图)

杨春燕为患者采血。(市海沧医院 供图)

一名危重症患者即将痊愈出院,向张素真竖起大拇指。(厦大附属中山医院 供图)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三名杰出女队员喜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表彰,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她们是厦门市海沧医院儿科主管护师杨春燕、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张素真和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内科副主任陈兰。据悉,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疫情发生后,三名“女战士”均在第一时间报名支援厦门市定点救治医院,同时在各自医院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2月8日,她们又主动请缨,次日一早随厦门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武汉。

  在武汉,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两个重症病区。杨春燕虚心好学,认真参加培训,协助小队长管理日常事务,出征以来,发布医疗队新闻宣传二十余篇。工作中,她主动服务,积极承担病区脏活累活;生活中,她关心关爱同事,成为青年护士的知心姐姐,缓解护士的心理压力。她还参与策划并教授患者揉肺经健身操,将厦门的特色明信片寄给患者,温暖人心。

  同样是临危受命,陈兰担任病区主任,张素真担任病区护士长,协助二队领队中山医院副院长尹震宇,带领来自厦门10家大型医院的132名医护人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管理严谨,作战有方,身先士卒,不辞辛苦,截至目前,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二队创下该院区病区“三最”——接管病人数最多、出院人数最多、参加疑难病例汇报数最多,广受同行与患者赞誉。(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