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思明:纸短情长 致敬战“疫”的每一个你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16 08:06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厦门市思明区各界通过支援一线、志愿服务等各种形式,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温暖了每一颗守望相助的心。一封书信纸短情长,一个个暖心的抗疫故事迎面而来。 

  温暖相约:小学生写信致敬“最美逆行者” 

自家乡的温情“家书”

  “爸爸和你们一样,也是我心中的英雄。作为医生的孩子,我深深明白你们的辛苦和不容易,也更懂得你们肩上的那份重担和责任。” 

  “我们为你们点赞!加油!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之下,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等到疫情结束,你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保重!” 

  思明区小学生与厦门市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鸿雁传书”的故事温暖了无数人。近日,厦门市群惠小学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医务人员的一封信》活动,张妙然、陈芊秀等两位小朋友的信跨越千山万水,辗转送到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医务人员手中。两封来自家乡的温情“家书”让前线的医护人员深受感动,他们第一时间给孩子们回信,并且相约:待到花开疫散,一起讲述抗疫故事。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思明学子也一直通过寄语、书画、朗诵、视频、手工等暖心方式,传递爱的力量,致敬一线医务人员,为全国人民加油鼓劲。 

  携手同行:文明单位凝聚战“疫”合力 

  “你们坚定‘逆行’的身影成为最靓丽的风景,你们的付出是这场防疫阻击战的生动注脚。” 

  近日,思明区厦港街道向参与辖区战“疫”工作的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发出感谢信,对捐赠爱心物资的善举、坚守岗位的担当、志愿奉献的支持表示感谢。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思明区各级文明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与街道、社区并肩作战,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筑起防疫“人墙”,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如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区市政园林局组织72名党员志愿者组成“防疫突击队”,前往厦门站参与志愿防疫;区城管局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和“红色志愿者”作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做好体温检测员、市容保障员、巡查宣传员等。区文旅局、文化馆号召文化志愿者发挥文艺特长,通过诗、书、曲、画等形式,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面、动容之情转化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 

  芳华绽放:感谢为爱前行的巾帼力量 

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

  “哪一种身份和姿态,你都无所不能,像是阻击战中冲锋陷阵的勇猛战士,又像是一盏盏明亮温暖的灯,照亮每一个幸福的家。”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舍小家、护大家,用无畏奉献书写家国情怀,用责任、担当传递温暖和信心。战疫有你,温暖如光。” 

  思明区嘉莲街道、莲前街道通过一封“嘉”书、一封感谢信的形式,向辖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巾帼们表达问候与感谢。思明区各级妇联组织、各巾帼文明岗单位、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最美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乐章。其中,嘉莲街道松柏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钟惠卿原本已办理退休手续,但在得知社区人手紧张的情况后,主动请缨归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深入开展信息摸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心理咨询机构负责人、思明区反家暴服务中心——和合之家项目负责人戴仕梅作为心理援助专家,加入由思明区委文明办牵头成立的“七彩阳光”社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朋友提供多种形式的心理援助服务。(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