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关爱特殊岗位工人 厦门建65个爱心驿站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1 07:20

工人们在“爱心驿站”休息。图/陈立新

  天热了可纳凉、天冷了能取暖,渴了有水喝、累了歇歇脚……5月29日,厦门市65个交通公路“爱心驿站”举行集体授牌仪式,覆盖岛内外各区。其中38个正式启用,27个下月将启用。

  为落实“爱心厦门”建设举措,市交通公路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筹划建设交通公路“爱心驿站”。这些“爱心驿站”依托现有公路班站、路政服务大厅等场所,并进行专项配套,开辟休息间,配备烧水壶、微波炉、休息桌椅、应急药品箱、手机充电设备等服务设施,向一线养路工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特殊岗位工人免费开放。

  推动“关爱特殊岗位工人”行动落实落地,让城市更有“温度”,市交通公路部门还将启动“公路养护工人关爱月”系列活动、 “十佳最美鹭路人”评选活动,体现城市对公路养路工人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共同参与。(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