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感动厦门人物名单6月12日揭晓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3 07:34

    他们身份有别,经历不同,却有着共同的特点:用行动传递着震撼人心的力量。“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将于6月12日举行,谁将感动我们,感动整座城,本届名单将最终揭晓。此次评选活动正值第十届,厦门日报将推出特别策划“那些年感动过我们的人”,带您回顾散落在记忆里的感动瞬间。

    活动走过17年

    共有90个个人及团体上榜

    翻开“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的资料版面,最早的一份记录着首届活动的场景。2003年底,首届“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仪式在新落成的厦门日报报业大厦内举行。大家有些意外地发现,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大多是平民英雄,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生活得十分低调,却无愧成为照亮这座城市的温暖明灯。热烈的场面和感人的场景让大家产生了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这项活动持续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办出权威。

    不负所托,这项活动历经17年,已成功举办了9届,其中2003年至2005年每年一届,2005年起每两年一届。截至第九届,共有90个个人及团体上榜,英勇抗击莫兰蒂台风的400万厦门人,以及将爱心奉献的精神播撒到城市各处的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等获得“特别奖”。泪水与掌声交织中,这项活动聚集起普通人的精神光芒,也雕刻了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核,成为厦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爱心厦门建设中最闪耀的文明品牌。

    将在往届感动人物中

    颁发“特别荣誉奖”

    活动来到第十届,本报将开设专栏“那些年感动过我们的人”,对往届感动厦门十大人物中的代表进行回访。他们中有的是医者典范,曾在2003年参与全市防治“非典”工作,而今宝刀未老,在防治新冠肺炎的攻坚战中为年轻医生们出谋划策,守护仁心仁术代代相传;有的是坚强乐观的践行者,即使先天残疾,却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勇气跨过沟沟坎坎,走进大学之门,如今仍继续超越自我,不仅举办了作品展,更义务教自闭症儿童画画,让更多人用生命诠释自强不息……岁月变迁,感动长存,许多感动过我们的人始终以一颗晶莹剔透的心、一腔热血沸腾的情认真生活,他们昨天的事迹感动你我,他们今天的故事依然饱含深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12日“2019感动厦门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现场,部分往届感动厦门十大人物代表将出席,见证新一届感动人物的诞生,本报新媒体将全程直播。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文明办指导,厦门日报社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总冠名。本次活动在“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奖项之外,还将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设置“特别致敬奖”,并从往届感动厦门人物中推选出一位持续传递感动波、感动中国乃至感动世界的人物,授予“特别荣誉奖”。(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