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送上热乎粽子 感谢环卫工人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28 07:03

鸿山慈善会将粽子送给环卫工人。

  “已经好几年没有在端午节收到粽子了。”6月24日下午,在收到鸿山慈善会送来的热腾腾的粽子时,中华环卫所的几名环卫工人开心不已。

  过去几天,“万‘粽’一心 爱满厦门”行动没有停下脚步。鸿山慈善会将刚出炉的粽子连锅端到了环卫所;湖滨一里、四里社区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特殊群体等;9岁女孩的母亲致电晨报热线0592-8080000,想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同安,同心社工联合社区送出了380个粽子……

  6月24日下午,鸿山慈善会工作人员将咸粽、碱粽等共计600个爱心粽送到了中华环卫所。与其他捐赠不同,这些粽子没有精美包装,刚出炉就被连锅送来了,环卫所里顿时粽香四溢。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粽子从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与厦门当地的咸粽不同,这些粽子是福鼎风味素粽,由竹皮包裹,内有红豆、板栗等食材。6月25日,鸿山慈善会又将一批粽子送进了鹭江环卫所。“美丽的厦门离不开一线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刺骨,他们总是起早摸黑、任劳任怨地为城市环境的整洁挥洒汗水。感恩他们的付出,希望发动更多人参与这项活动。”鸿山慈善会的工作人员说。

  6月24日下午,晨报热线接到了市民黄女士的电话。“活动还在继续吗?我女儿也想捐点粽子。”黄女士告诉记者,9岁女儿杨睿婕是演武二小的一名学生,在市委文明办“文明厦门”微信公众号看到了本次活动后,就想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点粽子,送给一线医护人员。黄女士对此十分支持。经晨报记者、滨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调,杨睿婕的爱心粽将于今日下午放学后被送往第一医院发热门诊。“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了解到很多援鄂医护人员的故事,很受感动。”黄女士说。

  当天,同安同心社工中心也联合凤祥社区居委会将260个粽子送进了计生特殊家庭,还与西池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等将120个粽子送进了社区老人等家中。

  24日下午,湖滨一里社区、四里社区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特殊群体等,将120个粽子送进这些家庭。昨日下午,湖滨一里、四里再飘粽香,一场以“浓情端午 美好湖滨”为主题的端午活动举行,200多名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包粽子。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送出700多个爱心粽。(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廖赐贤)

  爱心捐赠榜

  (有爱最美 排名不分先后)

  ●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厦大餐饮”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味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一位有爱的城市义工

  ●海沧区新阳街道

  ●泉州鲤城区南菜市场百年吴氏水丸店

  ●厦门百拓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厦门欣源贸易有限公司

  ●同安区同心社工中心

  ●思明区湖滨社区

  ●厦门市鸿山慈善会

  ●同安区同心社工中心与凤翔社区

  ●同安区同心社工中心与西池社区

  党总支、居委会

  ●9岁小学生杨睿婕

  ●湖滨一里社区党委、居委会

  ●湖滨四里社区党委、居委会

  ●厦门自贸区爱心企业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鹭江街道非公党委志愿队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