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推出首批红色文化经典线路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1 09:54

  探寻红色史迹、聆听英雄故事、回顾奋斗历程……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共同推出首批10条红色文化经典线路,供全市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开展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红色文化场馆和已挂牌立碑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遗址进行了摸底普查和实地走访。全市共查实新民主主义革命遗址96处,此外,另有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历程、建设成就的各类纪念馆15处。目前,全市共有红色纪念场馆30处。经筛选整合,首批推出10条红色文化经典线路。每条红色线路由1个主场馆及周边若干个革命遗址组成,共有10个主场馆、24个革命遗址,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观学习。

  全市各级党组织将结合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结合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今年7月起,至明年“七一”前后,以支部为单位、分批分次有序组织党员前往参观学习,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厦门市首批 

  红色文化经典线路 

  ●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厦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烈士陵园

  ●厦门总工会旧址纪念馆

  ●毓园

  ●深田图强文史馆、政治生活馆

  ●厦门华侨博物院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

  ●厦门海堤纪念馆

  ●陈嘉庚纪念胜地

  ●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

  ●马塘精神主题馆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