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启动新闻大篷车“慈善助学专列”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09 07:30

  2020年高考已于8日圆满结束,由厦门日报社与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20新闻大篷车“慈善助学专列”紧随其后,今日正式发车。这趟专列始于爱心,驶向希望,将满载社会各界的祝福与资助,送寒门学子进入大学殿堂。

  今年,市慈善总会将资助厦门籍贫困应届高考本科录取生(不含大专、专升本),每人6000元;资助厦门籍贫困在校本科生,每人5000元。这是“爱心厦门”建设中爱心涌动的一幕缩影,是贯彻“爱心扶幼”部署的倾力行动。自2001年以来,新闻大篷车“慈善助学专列”活动年年开展,共筹集到8300多万元助学金,惠及近2.5万名学生,这么多年的坚守,为的是每一位寒门学子都能圆大学梦,每一个远大梦想不因贫困而破灭。

  经过多年发展,活动将资助对象范围扩大到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孤儿、低保户家庭子女、低收入家庭子女,或家庭突遭灾祸、家庭主要成员患重病等造成经济严重困难家庭的子女,精准扶贫,应助尽助,不让任何一人掉队,并形成上门走访、摸底排查、建档备案等完善机制,坚持让捐赠公平公正,让爱心人士放心。

  今年,活动继续得到建发、海翼、特房、虎溪岩、国正等冠名基金和许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活动筹备之初,他们就向市慈善总会提出参与意愿。市慈善总会向多年来积极参与助学活动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欢迎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共同参与“爱心厦门”建设,点亮寒门学子的未来。

  如果你正在为学费发愁,符合本次助学条件,请在7月15日前按要求提交助学申请。市慈善总会将联合各冠名基金、爱心单位和个人,竭尽全力解忧纾困,将爱心送到寒门学子手中。

  关于开展2020年慈善助学活动公告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市慈善总会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围绕“精准助学、精准扶贫”,开展2020年助学工作,帮困难学子圆梦筑梦。

  一、资助对象

  1.厦门籍贫困应届高考本科录取生(不含大专、专升本)

  2.厦门籍贫困在校本科生

  二、资助条件

  资助对象需自愿申请并符合以下之一且未受到其他同类型资助,在校大学生要求在校期间无不良违纪违法行为。

  1.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孤儿;

  2.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户家庭子女;

  3.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家庭子女;

  4.家庭突遭灾祸,或家庭主要成员患重病,造成经济严重困难家庭的子女。

  三、资助标准(定向资助除外)

  1.应届高考生每人6000元。

  2.在校大学生每人5000元。

  四、资金来源

  1.冠名慈善基金;

  2.同仁机构;

  3.社会爱心单位、人士;

  4.总会自有资金。

  五、申请流程

  1.申请人:学生本人(在校大学生可由本人或家长代为申请)

  2.申请流程:

  (1)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区慈善会领取《2020年厦门市慈善总会助学申请表》。

  (2)申请人如实详细填写申请表中的各项内容,并经户籍所在居(村)委会核实盖章后统一报送区慈善会。

  (3)各区慈善会对申请人进行核实并上报市慈善总会。

  六、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7月15日

  ●捐款账号:3510 1598 0010 5000 1081(汇款请注明慈善助学)

  ●户名:厦门市慈善总会

  ●开户行:建行文园支行

  ●微信公众号:厦门市慈善总会

  厦门市慈善总会

  思明区慈善会 湖里区慈善会

  海沧区慈善会 集美区慈善会

  同安区慈善会 翔安区慈善会

  2020年7月9日

  (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