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十二届厦门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展开专项巡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8-17 15:22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以及《中共厦门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规定,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和岛外大发展,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经市委同意,自2020年8月17日起启动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约20天。日前,五个巡察组已经进驻巡察。

 

  信访受理范围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开通值班电话和邮政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有关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发现各责任单位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坚决、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不到位、漠视或侵害群众利益、利用职便以权谋私、专项资金分配不公甚至截留挪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不力、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培育乡村振兴“领头雁”和各类专业人才不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足、不担当不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