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厦门市三人入围中国好人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13 14:37

向书桓(左)、刘焕璋展示“文明之星”奖章。

厦门晚报7月18日报道

请扫码为厦门三位好人点赞评议

  7月份,东师理想厦门海沧东孚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向书桓、刘焕璋捡到数万元,报警后交给警察,他们诚实守信的行为获得市民点赞(厦门晚报7月18日报道)。10月12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上获悉,他们二人入围中国好人榜10月份候选人,市民可扫码(左上)进行点赞评议。此外,来自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汪志远入围敬业奉献候选人。

  7月12日下午,向书桓和刘焕璋途经母校洪塘小学旧址时,进去想重温过往时光,没想到,他们竟然捡到一袋钱,数数有数万元。他们报警后交给了警察。事后,学校对他们进行了表扬,并给他们颁发了“文明之星”奖章。

  海沧警方透露,目前这笔数万元现金仍无人认领,还暂存在派出所。

  “相信大家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报警。”得知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向书桓说,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

  “首先要感谢学校教导有方,孩子拾金不昧,我们家长很自豪。”刘焕璋妈妈说,当听孩子回家说捡到钱的事,大家都很惊讶,后来仔细听孩子描述事情经过,才相信他们真的是拾金不昧。“我们家人朋友都支持孩子,都会为他们投票点赞。”

  记者从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风网站上获悉,国庆节前,经专家线上评审、网络投票、综合小组评议等程序, 共有10人(组)入选今年9月份的“福建好人”,其中包括向书桓、刘焕璋以及汪志远。

  记者昨日在中国文明网以及文明厦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向书桓、刘焕璋和汪志远都入围了中国好人榜10月份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候选人(两组候选人数分别为22名、92名)。目前进入点赞评议投票环节。(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