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致敬城市美容师 共建文明翔安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27 07:24

翔安环卫工人迎接属于他们的盛会。通讯员 李毓琳 摄

  免费测量血压,领取垃圾袋、宣传册,观看舞台表演……10月26日下午,翔安马巷新华都广场变成一片橙色海洋,环卫工人们笑容满面地迎接属于他们的盛会——庆祝2020年环卫工人节暨第六届翔安“最美环卫工 你我共关爱”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惠及翔安区500多名环卫工人。

  爱岗敬业

  36位环卫工人受表彰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多年来,翔安区环卫系统广大职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仅为城市的净化、美化保驾护航,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就是表彰这群最可爱的人。翔安区市政园林局一级调研员刘清乐现场公布受表彰名单。翔安区2020年获市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区级“十佳城市美容师”、区级“环卫管理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环卫职工”,共计36人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翔安区领导还率领有关人员前往725所环卫基地、祥吴清洁楼,慰问正在一线工作、未能到达活动现场的优秀环卫工人。大米、食用油、酱油……接过价值300多元沉甸甸的节日礼物,环卫工人们笑了。

  第6个年头

  翔安“恒温”关爱环卫工

  26日,活动主办方不仅为一线环卫工人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还在现场提供无限量的茶水供应及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

  “下午能到这儿享受这难得的放松时刻,过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很开心。”翔安市政集团城区部马巷班站道路保洁员洪婷告诉记者,她从事翔安环卫工作已经快10年了,每年的“最美环卫工 你我共关爱”公益活动她都很期待。而今年获评区级“十佳城市美容师”,并作为环卫工人代表上台发言,她既兴奋又紧张。

  记者发现,洪婷手上还提着来自和延药业、海达日用品和阳光视线三家爱心企业捐赠的三份节日礼盒,打开一看,里面有养生茶、口罩、酒精消毒液、西洋参含片、藿香正气口服液、凉茶大水杯,还有洗护用品、老花镜等。据悉,此次三家爱心企业各自筹集540份礼品,致敬一线环卫工人。

  “面对疫情,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让城市始终洁净如常。”住在附近的老李路过活动现场,驻足观赏节目。他说,这已不是他首次看到这么多环卫工人一起过节了。

  的确,自2015年起,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进文每年都携手辖区其他爱心企业,举办“最美环卫工 你我共关爱”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这也是翔安区八大主题志愿服务之一“环卫我帮您”的重要项目。

  下一步,翔安区将继续“恒温”关爱环卫工人,并从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增加环卫事业投入等方面入手,在帮助解决环卫工人医疗保险、人身安全、工资福利和劳动强度的基础上,深入考虑环卫工人的住房、用餐和工间休息等问题。比如,提供租房补助、低价早餐,建设爱心驿站等,让环卫工人切实体会到关怀和温暖。(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责任编辑:苏文彬